日本宣布3疫苗入境隔離少4天 游淑慧:「接種高端」的數百萬人怎麼辦?

▲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游淑慧)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資料圖/翻攝自Facebook/游淑慧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日本27日宣布,10月1日起只要符合完成疫苗接種條件者,居家隔離期間可從14日縮短至10日,第10天篩檢呈現陰性即可解除隔離,目前已知放寬邊境防疫措施對象為BNT、莫德納及AZ疫苗且持有接種證明的入境者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相信政府、施打高端疫苗的數十萬、數百萬接種高端民眾該怎麼辦?

游淑慧表示,自己日前針對美國11日實施接種疫苗入境一事時,預言「未來陸續會有其他國家跟進類似政策!」結果現在美國、日本都宣布實施了,且日本更明確宣布,認可的疫苗種類為BNT、莫德納和AZ等疫苗,「沒有高端。」

「沒打完兩劑的民眾怎麼辦?打高端的怎麼辦?」游淑慧說,猜猜看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次的反應會是什麼?一是「混淆視聽」,認為日本是規範其他國家,不是針對台灣;二是「逃避現實」,說還在密切注意與溝通;三是「無賴卸責」,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國跟日本;四是「講風涼話」,覺得打高端才多隔離幾天而已,還是能去。

游淑慧質疑,陳時中與外交部長吳釗燮,其實日本此政策訊息於9月5日釋放,但這段期間政府與駐日代表處做了什麼努力?面對相信政府、施打高端的數十萬與數百萬民眾,未來的國際認可該怎麼辦?「這是政府的首要工作,別打後不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