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疫情期間學會直播 蔡英文大讚:大家是孩子守護者、防疫英雄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「110年師鐸獎、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」時表示,疫情期間,很多老師為了線上教學,都學會直播、錄影、上傳等新技能,也加班消毒、整理防疫隔版,「大家都是孩子重要的守護者,是台灣防疫的幕後英雄」。

由於明天(28日)就是教師節,蔡英文上午依慣例出席每年舉辦的「師鐸獎、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」。她在致詞時表示,疫情期間,很多老師為了線上教學,都學會了直播、錄影、上傳的新技能;也為了順利開學,加班消毒、整理防疫隔板,給孩子更安全的學習環境,「大家都是孩子重要的守護者,也是台灣防疫的幕後英雄」。

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表示,今天得獎的每一位老師,雖然來自不同的教育階段及領域,但對於學生都是全心全意的付出,比如來自台中惠明盲校的羅綉靜老師,「羅老師除了透過自創符號,來幫助視障生學習;也引導聽障生打手語、聆聽古典音樂,讓他們也能聽見世界的聲音」。

蔡英文接著說,還有來自金門金城國中、投入教育工作40年的許志傑老師,許老師長期把自己訂閱的報章雜誌,帶到學校和學生一起閱讀、討論,不只提高了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,也開啟孩子更廣闊的世界觀。

另外,蔡英文提到南港高中的余鑑紘老師,他同時是國家級的輕艇教練,在教學上非常熱心、也很交心,把一般人認為叛逆、但其實很有活動力的孩子,帶著一起練輕艇,讓孩子能夠在運動競技中,得到發揮潛能的機會,也讓台灣體育的發展越來越好。

蔡英文表示,無法一一介紹所有老師精彩、動人的故事,大家可以利用有空的時候多多交流,了解每一位老師的教育故事,相信都可以獲得很多啟發,「教育是一份偉大的事業,她感謝每位老師的奉獻及付出,讓孩子們能夠發掘潛力、培養專業的能力,以及實現自己的夢想」。

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頒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