縱火動機曝!三峽高中生「滑手機被罵」…把4家人反鎖屋內放火

記者陳以昇、戴若涵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一處社區27日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,起火戶4人一度受困陽台!據了解,起火點在16歲大兒子的房間,但警方清查卻發現,大兒子無故離家失聯,人於上午8時許被警方尋獲,他坦承「點蠟燭縱火」,稍早縱火動機曝光!

▲▼三峽少年才剛離家就發生火燒屋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三峽少年不服爸媽管教竟縱火,還將4名家人反鎖屋內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該社區大樓為14樓高的建築物,起火戶內住5人,包括47歲的柯姓男屋主、屋主的47歲陳姓妻子、16歲長子、14歲次子以及12歲么子。火警發生當下,柯姓屋主在房間內聞到怪味,起床察看後發現,家中玄關等多處起火,隨即叫醒屋內其他人。

4人跑到住家大門口試圖逃生,卻驚覺門打不開,趕緊報警處理,並跑到後陽台求援,所幸4人均被雲梯車救下。事後該家庭發現,大兒子下落不明,電話也不通,焦急地向警消詢問,但消防拉水線入屋內搜索,卻沒有發現有人員受困。

▲▼三峽學成路上一棟社區住宅發生大火,住戶的大兒子夜遊反鎖家門,1家4口最終跑到陽台獲救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屋內4人順利上雲梯車獲救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,下同)

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,大兒子於凌晨3時02分自行走出社區,不久後房間就起火了,但人卻因沒帶手機斷聯。警方追查後,上午8時許在鶯歌火車站附近超商找到柯家大兒子。

大兒子向警方坦承,自己曾點燃蠟燭。據悉,該名大兒子先點燃蠟燭,燒書房的桌腳,接著再走到玄關燒鞋櫃,最後走到弟弟臥室內點火,隨後便將鑰匙插在門上,將家人反鎖在屋內,自行離家。

稍早大兒子縱火動機曝光!他向警方坦承,是與家人吵架,一時負氣才會點燃家中蠟燭引發火災。據了解,大兒子喜歡玩手機、看電視,因此被父母出言管教,不料,他竟心生不滿縱火。全案詢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公共危險、殺人未遂移送法庭偵辦。

▲▼三峽學成路上一棟社區住宅發生大火,住戶的大兒子夜遊反鎖家門,1家4口最終跑到陽台獲救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