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已被看破手腳!王世堅對行政院喊話:數字過度樂觀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「罪加一等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紙本五倍券25日開放預訂,截至26日下午3時,預定人數已突破450萬人。此次五倍券的數位、紙本預約都超過三倍券時期,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,行政院在三倍券時期就沒有監察消費端,因數位可統計才會推廣,卻浪費資源建設一次性的網路平台(五倍券官網),呼籲行政院別再裝神弄鬼,這些行為已被人民看穿。

面對數位券登記當機、限定網路加碼券等情況,王世堅24日在政論節目《庶民大頭家》表示,政府要發錢給民眾,總歸是好事一件,因此未來的一兩個月內,大概會是舉國同歡、普天同慶的情況,畢竟民眾因疫情苦悶了這麼久。然而,五倍券還是跟去年三倍券一樣,「行政院自己玩得很開心,把簡單的事複雜化」。

他坦言,他擔憂行政院的各部會,都會為了配合五倍券而動員,開始處理這些芝麻蒜皮的小事。另一方面,民眾也很清楚,五倍券就5000元,加碼券抽到最多加1000、2000元,民眾平常每月的開銷也不只5000、8000元,希望行政院可以正視這個問題。

▲▼三倍券今日開賣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王世堅認為,行政院想再次使用三倍券的網路計算方式,讓數字變得過度樂觀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王世堅直言,去年三倍券的效益被行政院過度渲染,因為審計處早在第一時間打臉,當初三倍券單純以180萬人的數位券去推估2350萬人,行政院沒有去監察實際的消費端,就會讓數字變成過度樂觀。

可惜的是,行政院沒有聽進去,今年又花費9.6億元推行五倍券,並花錢設置新的網路平台供大家登記,再以各種加碼券的名義誘使民眾登記數位券,試圖擴大數位券的發放,讓消費後的數字可以「美化」,再次用同樣的方式。

「事實上人民已經看穿這件事情」王世堅表示,行政院應該要收心,事件過了就算了,要發就快發,別再裝神弄鬼,把人民搞得很貪小便宜,好像大家都要搶這種「小確幸」,也盡量減少一次型平台建置的費用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