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溫和的朱立倫「領導台灣反對黨」 承諾與中國重啟對話

▲▼《路透社》報導溫和有禮的朱立倫,領導台灣最大在野黨。(圖/路透)

▲《路透社》報導溫和有禮的朱立倫,領導台灣最大在野黨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際媒體《路透社》報導台灣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主席的選舉結果,以溫和有禮 (urbane)一詞形容朱立倫的人格特質,並且強調他承諾當選主席之後,將會重啟與中國的對話,重新建立兩岸的溝通交流平台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現年60歲的朱立倫在選舉中,擊敗了現任主席江啟臣以及其他2名競爭者,國民黨在去年台灣的總統大選中,未能擺脫現任執政黨民進黨的指責,被認為投給他們只不過是投給中國的一票。

朱立倫在勝選後發表的演說表示,在涉及對中國政策時,國民黨絕對不會成為「小民進黨」(小綠),將會重建兩岸的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。

《路透社》分析,國民黨統治中國直到 1949 年內戰輸給共產黨後逃往台灣,它傳統上傾向於與北京保持密切聯繫,這樣的主張使其與多數台灣人越來越不和。

▲▼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,江啟臣出面發表談話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路透社》認為江啟臣擔任主席任內,被北京懷疑沒有充分承認一中的主張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《路透社》指出,在江啟臣擔任主席的17個月,國民黨高層與共產黨高層的交流也陷入僵局,並且加大對台壓力,北京甚至懷疑國民黨沒有充分承認一個中國的主張。

朱立倫在2015年時,曾經在北京會見習近平,當時他承諾兩岸同屬一中,但雙方對於一中的定義有不同的見解。

《路透社》指出,溫和有禮、受過美國教育的朱立倫,在2015年曾經擔任國民黨主席,直到2016年被現任總統蔡英文擊敗,才辭去黨主席職務。

國民黨在去年選舉失敗後對其方向仍存在嚴重分歧,朱立倫承諾在他的領導下「前所未有的團結」。

台灣明年將舉行市長選舉,雖然主要關注地方議題,但這將是 2024 年總統大選前的重要布局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