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電母、蒲公英」將接連生成!最快「雙颱共舞」時間點曝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海上不平靜!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台灣附近海面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8、TD19,其中TD18將往日本南方海面行進,TD19則往越南行進,對台灣都沒有影響,預計兩個低壓都會在未來一兩天內生成颱風「電母」、「蒲公英」。明日起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將降溫且雨勢增多。

▲▼海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)

▲海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一兩天都將發展為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TD18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,將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,TD19位於南沙島海面,將往越南移動,兩個低壓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,但均可能發展為颱風,預計未來一兩天會接連生成颱風電母、蒲公英。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TD18距離台灣約2900公里海面上,未來一兩天內將往西北西移動,逐漸往北迴轉接近日本南方海面,目前正在整合中,一兩天內可能成颱。TD19則往中南半島移動,未來24小時內有可能成颱,明天後將登陸越南,強度就會減弱。

▲▼海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TD18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海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TD19。(圖/氣象局)

而今日各地天氣高溫炎熱,東半部高溫31到34度、西半部33到35度,嘉義以南、雙北、桃園、花蓮都有36度以上高溫,午後雷雨集中在山區、中南部,可能伴隨明顯短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。今日深夜東北風逐漸增強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天氣將逐漸轉變。

明日起入秋以來首波東北風將襲台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略降到31度以下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、大台北東側將有局部較大雨勢,由於溫度降低,感受上會很明顯與今日不同,下周一後雖仍受東北風影響,但屆時水氣減少,因此降雨機率會降低,溫度也不會升高到今日33到35度一樣高。

中南部則不受東北風影響,仍是上午天氣炎熱、中午過後有局部雷陣雨。林定宜表示,這次首波東北風南下時間點屬正常範圍,往年都是九月中下旬開始會受到東北風影響。朱美霖則解釋,通常秋季第一道鋒面帶來東北風影響時間,會落在八月底到九月底。

▲▼海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TD19將往越南移動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