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新廣播電臺節目及受訪者多元 成為新一代音樂人青睞的平台

圖1:世新廣播電臺節目類型多元豐富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 世新廣播電臺節目類型多元豐富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世新廣播電臺是全國校園廣播中唯一一年365天不停播,老師指導學生製播的節目,不分假日或寒暑假,天天或以現場或預錄的方圖式播出,每週製播 87個節目,類型多元豐富,包含各類型音樂及各語系流行音樂節目、新聞話題、藝文教育、人物訪談、運動休閒、生活旅遊、心情分享、兒童節目、奇人異事、懷舊經典、自然人文、社區服務、影劇介紹、動漫遊戲⋯⋯等,節目類型甚至比業界電臺豐富多元。

其中已經製播100多集,以音樂專訪為主的「音樂新鮮人」節目,除了在FM88.1 世新廣播電臺以及 YouTube影像同步播出,更跨足各大熱門 Podcast平台 ,於Spotify、SoundOn、Apple podcast、Google podcast 上架播出。訪問過的來賓,含『金』量極高,語言種類『包山包海』;今年金曲入圍歌手曹雅雯、李友廷、柯泯薰、理想混蛋、春麵樂隊、楊肅浩等人皆為節目座上賓,而訪問金曲新人持修當集,也在YouTube影音平台創下單集1.8萬的驚人收看次數;節目除推廣國語流行樂外,也定期加開母語專題介紹客、台、原住民創作歌手,讓在台灣在地多元聲音被聽眾認識,聽眾可藉由專訪中的音樂作品分享、人物專訪、空中LIVE演出認識音樂人,也讓這個節目為新一代音樂人青睞的平台之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圖2、音樂新鮮人節目訪問累積超過150位藝術家及音樂人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▼ 音樂新鮮人節目訪問累積超過150位藝術家及音樂人。

圖3:音樂新鮮人節目訪問累積超過150位藝術家及音樂人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另外今年7月開始製播的「從心開始」節目,則以人物專訪為主,在選填志願的暑假期間,針對大學生進行專訪,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的Leon,在訪談中則提到樂於與外籍生交流,在華語文學程學習的過程中,讓自己獲得了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,更因此確立了畢業後想要前往法國留學的動機。

而世新大學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的冠瑩則在訪談中透露,求學期間憑著自己對華語文教學的熱忱與衝勁,大四那年獲得擔任華語助教的資格,畢業後即前往美國持續擔任華語教學工作,更積極推廣臺灣文化。「從心開始」節目藉由來賓的分享,幫助聽眾思考如何規劃人生的下一步。

圖4:年齡不能侷限成就,抓住機會並大膽嘗試的人,才能靠近成功!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▼ 年齡不能侷限成就,抓住機會並大膽嘗試的人,才能靠近成功!

圖4:年齡不能侷限成就,抓住機會並大膽嘗試的人,才能靠近成功!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對於訪談節目的製播,「音樂新鮮人」節目主持人,世新廣電系的黃杰同學提到,以學校提供的資源,做最有效的運用,產出媲美業界品質的作品是自己現在的目標,而電台產業中最重要的即是『說』與『聽』,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與傾聽能力,相信未來出社會後,走到哪裡都將因此而受惠。

黃杰更強調,製作100集節目最大收穫是能在拓展人脈、增進說話的能力的同時,也意外認識了一群熱愛音樂的知音朋友。對於大一新鮮人,黃杰提醒:「年齡不能侷限成就,抓住機會並大膽嘗試的人,才能靠近成功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