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國際級教室、接軌業界 世新獲「企業最愛碩士生」私校冠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世新大學獲Cheers雜誌的「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」 私校冠軍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Cheers雜誌的2021「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」調查結果出爐,世新大學連續第五年榮獲私校冠軍。世新大學認為,這與校內連年投入教學設備更新換代,和與國際接軌的建設,以及力行理論與實際並重有關,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接軌業界。

世新指出,在一片少子化陰霾的壟罩下,大部分大專院校都採取保守的緊縮政策,但校方近年採用最新的好萊塢技術,以上千塊LED面板租裝打造「智能攝影教學中心」,這種顛覆傳統影視製作邏輯的智能攝影棚,在全亞洲的大學校園裡絕對是第一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世新認為,特色教學與跨域整合,是吸引學生的不二法門。因此,自Cheers雜誌2017年開始進行最大規模的研究所排名調查以來,世新始終蟬聯企業最愛的寶座,今年也力壓國立大學,在「傳播公關/媒體廣告」學群拿下冠軍、表現亮眼。

「當初會選擇世新,是受到家人極力鼓勵和支持!」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碩士班的張庭瑋,因為父親的一句話,「世新大學新聞傳播科系,就跟台大醫學系是醫學院龍頭的道理一樣,都是全台第一!」讓她在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踏入新聞研究所就讀,也讓她在畢業前夕,就被5家不同產業公司找去面試,且通通錄取,最終她選擇發展與志向相結合的企業任職,加入醫鼎科技的「HEHO健康網」擔任採訪記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世新大學獲Cheers雜誌的「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」 私校冠軍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張庭瑋坦言,進入碩班時,仍對站在台上公開表達非常害怕,因修讀世新非常有特色的實作課程,進而提升她在理論研究之外的人格特質,「上電視的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,但這個課程真的讓我的人生完全的不一樣,因為當你敢站上舞台,其他的事情不管是面試還是跟主管簡報,都算是小菜一碟了。」

世新指出,校方近年堅持以「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」、「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」為辦學特色,重視跨領域的鍛鍊及能力,也積極推動課程改造、推廣「五年一貫」學程,鼓勵學生於五年內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,站穩學習不中斷、跨領域進修等關鍵優勢。

董事長周成虎指出,世新大學在末代指考分發結果中,領先20所國立、私立大學,達成「招生零缺額」佳績,在於長期深耕特色領域,讓學生、家長、企業「有感」,持續為就業市場注入活水,也讓「世新人」備受肯定。

世新大學吳永乾除了代表校方對企業界的持續支持表示感謝外,也為世新學子在職場上的表現喝采,他強調,為實現學生「畢業即就業」,教學研究與市場脈動零落差,在學習環境持續推陳出新,包含2018年「全媒體大樓」、2019年「雲端數位學習中心」、2020年「六大教學研究中心」,以及2021年打造的全台灣第一間「8K影視廳」和同步好萊塢技術的「LED環幕智能攝影棚」,不但是全國大專院校創舉,亦促進影視生態與國際接軌,貫徹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辦學方針,與世界著名學府們齊頭並進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