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時秋涼? 「首波東北季風」可能報到時間曝

▲▼淡水,淡水老街,觀光景點,人潮,微解封,人潮洶湧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近期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天(18日)表示,有可能要等到9月底甚至10月初,才可能有第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影響台灣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9月底、10月初應該是氣候上比較容易有東北風慢慢影響。

吳聖宇今在臉書說,時序即將要進入9月下旬,中秋節也即將到來,很多人都在關心何時會開始有秋天的感覺?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,今年的秋天應該沒有這麼早到來,9月下旬仍無明顯的秋意,入秋的第一波東北季風暫時也還沒有很明確的訊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聖宇指出,預估過完中秋節後到下周,看起來仍是夏季的天氣型態為主,高溫炎熱,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,有可能要等到9月底甚至10月初,才可能有第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影響台灣,因此想要有秋涼的感受可能還得要再等一段時間了。

劉沛滕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可能要兩周後,但目前模式資料不是很穩定,9月底、10月初應該是氣候上比較容易有東北風慢慢影響,還要再觀察。

至於中秋連假的天氣,吳聖宇分析,今年台灣相當幸運,遇到一個穩定的好天氣型態,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,接下來幾天台灣都在太平洋高壓範圍內,因此4天連假預估都將是單純的夏季型天氣,上午各地為晴到多雲,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,到山區活動的話還是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;各地溫度偏高炎熱,白天高溫普遍上看33-35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