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鎮戲劇節回歸! 賴聲川、黃磊齊現身宣傳 

▲▼ 2021第八屆烏鎮戲劇節           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2021第八屆烏鎮戲劇節將於十月舉行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去年受疫情影響停擺,第八屆烏鎮戲劇節將於10月15日至24日舉行,特邀劇目、青年競演、古鎮嘉年華、小鎮對話四個單元重磅回歸。烏鎮戲劇節發起人陳向宏、黃磊、賴聲川、孟京輝一同公佈特邀劇目名單,來自大陸各地24部劇目的66場演出,也將在烏鎮的12座劇場一起播放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烏鎮戲劇節播放多面向的女性電影。其中,兩位女性青年戲劇人,2017年青年競演「小鎮獎」獲得者楊哲芬,與2018年入圍青年競演的何齊將帶來全新舞台作品。此外,共有11位女性戲劇人作品亮相特邀劇目單元,接近特邀劇目總數一半。

▲▼ 2021第八屆烏鎮戲劇節           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本屆烏鎮戲劇節也將目光聚集多元的中國戲劇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本屆烏鎮戲劇節全新啓用的環湖劇場,將現場放映來自愛丁堡藝術節、柏林戲劇節、阿維尼翁戲劇節等世界六大戲劇節多部經典佳作。由大陸藝術總監孟京輝秉挑選高標準作品,將目光聚集中國戲劇,並且邀請眾多極具代表性的藝術作品,全方位展現中國戲劇包容多元的整體面貌。

另外,今年烏鎮戲劇節青年競演部分以「樹、麵包、過去」為命題,一共有五百多份報名作品,創歷年新高。經過激烈競爭,共有18部作品最終脫穎而出,推動激發青年戲劇創作動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