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2場野火規模擴5倍 「全球最大紅杉巨木」恐難逃烈火

▲▼美西山火、加州野火、大火、KNP Complex fire、KNP野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上周又出現2場野火,現已合稱KNP野火,圖為15日當局派遣直升機升空灑水救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加州9日因雷擊引發內華達山脈2場野火,火勢截至15日上午已擴大超過5倍規模,燃燒面積達7000多英畝(約2833公頃),導致紅杉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(Sequoia &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)部分園區受到影響而關閉並疏散人員。

綜合《國會山莊報》、美聯社報導,內華達山脈9日因閃電引發了「Paradise」、「Colony」等2場大火,現已被合稱為KNP野火(KNP Complex fire),火勢截至15日上午已蔓延至大約2833公頃,範圍較先前擴大5倍,烈焰直逼生在山脈西坡的古老巨林,約有350名工作人員投入救火,更多的增援部隊也正在趕來,其中有一支專業管理團隊將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接管滅火行動。

▲▼美西山火、加州野火、大火、KNP Complex fire、KNP野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KNP野火14日猛烈延燒的現場照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稱,由於濃煙遮蔽了空投的能見度,且火焰在陡峭、崎嶇的山地上延燒,減少了地面救援的機會,救火工作變得更加複雜。紅杉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管理處負責人(Clay Jordan)14日晚間表示,情況可能更糟,臨近社區將面臨考驗。目前紅杉國家公園的所有設施都已關閉,荒野步道許可證取消,但北部國王峽谷公園仍維持開放。負責官員表示,儘管西部多起野火叢生,消防資源有限,但他們將盡一切可能保護被用來命名國家公園的珍貴紅杉巨木。

報導稱,受高溫與極端乾旱影響,加州今年發生7400多起野火,燒毀超過約89萬公頃的土地,KNP野火是州內12處正在燃燒的大火之一,目前火勢即將擴張至具代表性的「巨人森林」(Giant Forest),這片森林中擁有2000多棵巨大紅杉,其中還包括了全球最大的「薛曼將軍樹」(General Sherman tree),其高約83.8公尺、樹幹底部直徑達11.1公尺,樹齡約在2300到2700年之間,是現存體積最大的單體樹木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