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認「莫德納混打高端」 柯文哲傻眼:超越醫學訓練的認知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莫德納疫苗短缺,不少人接種第一劑,結果遲遲等不到第二劑,指揮中心15日證實,正在展開莫德納混打高端的臨床實驗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到不滿,直言「超越醫學認知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認「莫德納混打高端」實驗要進行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莫德納混打高端計畫,通過後預計下週開始執行,指揮官陳時中15日在會議上說明,這2款疫苗混打,學理上認為「可行」,但也要有相關研究才能證明。

陳時中表示,也是因為如此,才會有研究單位進行不同疫苗混打的實驗,重點就是能有數據,讓民眾、政府施行政策時做為參考,但得到結果後,還是要由專家審議、建議,才會再進行疫苗施打的策略。

▼柯文哲說明,高端三期實驗還沒完成,現在要混打,超越他醫學訓練的認知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15日主持防疫記者會,被問到「莫德納混打高端」的問題時,不滿地回應,目前單打高端還沒做完三期實驗,卻已經要研究混打,超出了他接受正式醫學院訓練的認知,「beyond my understanding」

此外,柯文哲也說,台灣的疫苗事件,到目前為止相當清楚,就是「事先完全沒有規劃」,民眾接種的疫苗廠牌不同,「所以常常是人家送你什麼疫苗就打什麼」,讓他氣得不想再批評,「反正你什麼來我就想辦法幫你打完,這是一個完全沒有規劃的政策,亂七八糟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