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Delta個案到過A11一蘭拉麵 黃珊珊:已發送50封細胞簡訊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桃園市今(15日)新增一例本土個案(案16213),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,且Ct值僅14,個案大部分足跡在雙北,對此,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經過通報後,市府立即啟動疫調作業,將個案在北市的足跡、第一圈接觸者以及第二層接觸者都進行匡列和居隔,並協助安排精準採檢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黃珊珊表示,經調閱實聯制後,確認個案在發病日前3天曾到新光三越A11地下室一蘭拉麵用餐,目前已經停業消毒,並且依規定閉店三天,另外,從18日到29日必須停止內用,只提供外帶。

對於店家員工採檢,黃珊珊表示,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也會協助業者,安排當日出勤員工17人接受精準採檢;至於個案用餐前後30分鐘,經過實聯制的調閱,共有50位顧客,北市已經發送細胞簡訊通知,也協助有意願的顧客安排採檢。

黃珊珊指出,個案曾在發病前一天有北市的密切接觸者,台北市也用最快的速度匡列接觸者,安排採檢後入住防疫旅館14天,另外,第二層接觸者也都安排採檢,並進行5天預防性的居家隔離。

對於確診個案,黃珊珊表示,此案為桃園機場的機艙清潔人員,Ct值只有14,且感染源不明,還是要提醒大家,飛機和機場還是相對高風險的場域,特別是在候機時、機艙內,都必須特別注意,出入國境時還是要小心。

對於Delta案例,黃珊珊指出,目前台北市的衛生單位已經採最高規格處理Delta個案的接觸者,希望能透過嚴密的第一層、第二層匡列,迅速圍堵病毒,不要再造成更多破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