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碼券這樣抽 最多可再領3988元加碼金

▲▼行政院五倍券官網啟動記者會合照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五倍券官網啟動記者會合照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推出的五倍券振興方案將在9月22日起開放登記、10月8日起領取使用,官方網站「5000.gov.tw」15日正式推出。各界關注的加碼券部分,500元面額的好食券採限量登記制;其餘7種券透過抽籤領取,每人最多可抽到4種。根據計算,此波加碼,最多可以獲得3988元的加碼金。

政委唐鳳表示,前400萬名綁定數位券者,會自動獲得經濟部的好食券;至於後續的7種加碼券,依規定,每人每週最多中籤1次,4週最多可以有4次中籤機會,每種券別僅能中籤1次,等於最多只能抽到4種券。

由於此次民眾最多可以從7種加碼券中抽出4種,若幸運中籤,加上採登記制的好食券,最多可獲得3988元的加碼金。分別是1000元的國旅券、1000元的i原券、888元的農遊券以及600元的藝Fun券、500元的好食券。

唐鳳說,因為只抽4週,因此大家都是最多只能抽4種,「最佳策略就是勾4種你最想要的」,如果全部都勾,但有你比較不想中的結果抽中,會排擠掉一次機會,「因此從博弈理論來講,如果7種都想要的畫就都勾,如果7種裡有4、5種比較想要,那都都勾那些西歡的,中籤機率高一點」。

此次五倍券擴大加碼,八大部會推出8種加碼券。其中,經濟部的「好食券」不參與抽籤,採搶先登記制,前400萬名榜定數位券的民眾,即可獲得500元面額的好食券。

而其餘的7種券,除了去年就有推出的農遊券、藝Fun券、動茲券、客庄券外,此次交通部推出國旅券、原民會推出i原券、國發會推出地方創生券,總計有836萬份加碼券,供民眾抽取使用。

▲▼0915行政院五倍券官網啟動記者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0915行政院五倍券官網啟動記者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