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稱第二類官員多打AZ 民眾黨嗆:別拿AZ混淆視聽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眾黨13日在臉書質疑,第二類「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」,第一劑打莫德納的5萬7658人中,已有3萬7729人打莫德納第二劑,比例高達65.4%;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斥是「不實謠言」,稱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,中央僅1700人打,佔不到6%。對此,民眾黨再回嗆,要蘇貞昌別拿多少官員打AZ疫苗混淆視聽。

▲▼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,民眾黨根據疾管署、全球疫情地圖的數據做計算,呼籲蘇貞昌不應該拿AZ疫苗來混淆視聽,希望蘇貞昌說明到底有多少官員打莫德納疫苗?後續人民想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還要等到什麼時候?這才是我們希望政府回答的問題。

楊寶楨說,既然中央官員1700人、大多都是打AZ,「不要給那麼籠統的說法,要的話就全部列出來」,不用寫到人名,但人民想知道的是施打比例狀況,不管是AZ或莫德納、高端,施打情況如何?列清楚、講明白。

另外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質疑,指民眾黨認為警消、海巡人員前線人員不值得打疫苗?楊寶楨直言,「林楚茵委員說法很不恰當」,民眾黨希望不管是第一線防疫人員或警消人員都應該盡快施打,但以林楚茵這樣的邏輯,難道一般平民老百姓就沒資格打莫德納疫苗嗎?這樣的說法非常不恰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