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鄭文燦一句話打臉」 羅智強爆林智堅:接班失敗才提竹竹合併

▲▼羅智強批林智堅接班鄭文燦失敗才提合併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▲羅智強批林智堅接班鄭文燦失敗才提合併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新竹縣市的合併議題,遭到部分在野黨質疑是為連任鋪路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4日臉書批評,林智堅原希望爭取桃園市長鄭文燦接班,卻被鄭文燦「林智堅不在桃園政治版圖」打臉後,才拋出新竹合併議題「為林智堅的選舉量身訂作」。

羅智強表示,林智堅拋出「大新竹」合併,想把新竹市丶新竹縣升格成第七都,說是為了新竹著想。但是從共同生活圈、城市競爭力、發展半導體科技等角度,將苗栗也納入討論「竹竹苗合併升格第七都」,才是過去產官學研的共同心聲。

羅智強批評,為了廣納民意,新竹縣長楊文科召開升格會議,邀請新竹丶苗栗的首長及議長,但林智堅本人卻沒有出席,被苗栗縣長徐耀昌痛批「機關算盡」。林智堅當了那麼久的市長,從來沒提過縣市合併,還默默走訪桃園市希望爭取鄭文燦接班,近日卻被鄭文燦一句:「林智堅不在桃園政治版圖」狠狠打臉。

羅智強質疑,林智堅2022沒有地方去,只好拋出新竹合併,升格後可以再戰八年「這是為了新竹?還是政治算計?」。無論是新竹縣市合併或者加入苗栗縣,最終的方案一定要得到民意的支持,而不是用黨的力量由上而下粗暴的在2022年完成合併「只為林智堅的選舉量身訂作」。

羅智強呼籲,林智堅若真為新竹著想,有高度、坦蕩蕩,就該認真推動此議題不要圖利自己,照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的規劃,2023年推動縣市合併公投若通過了「2026年再來選市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