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熟同學炸喜帖!他包3600慘被酸「很ㄎㄡˊ」...怒回擊:還我

▲▼一名網友參加高中同學婚禮包3600,被酸小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參加婚禮包3600,被酸小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參加婚禮通常要包多少才不會失禮,總是讓人頭痛,包少怕禮數不夠、包多又怕傷荷包。一名網友即表示,收到高中一名不太熟同學的喜帖,便包了3600元獨自出席,沒想到被其他同學酸小氣,認為他升遷了該包6600元,讓他火大反擊「不然我不參加宴客,你禮金還我」,引來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薪水變多 禮金就要包更多?」為題發文,表示去年疫情不嚴重時,收到高中同學的喜帖,宴客地點在台南,由於和新郎不熟,只能算點頭之交,所以便包了3600獨自前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禮金桌有幾位高中同學在幫忙,給完禮金後他就去上廁所,沒想到回來後,禮金桌的一名高中女同學跑來問他說,「你怎麼包這麼少?你不是升遷了,這樣顯得你行情很低,而且禮金桌的人(同學的部分)都知道你包多少,可能會覺得你很ㄎㄡˊ(小氣),至少包個6600吧。」

▲▼ 0

▲原PO被質疑「紅包包太少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聽完,怒氣直接飆升,說話也變得直接,「什麼叫顯得行情低,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來,在校時,我跟新郎只會在走廊打個招呼而已,畢業後完全沒交集互動,臉書和line連一句都沒聊過」,新郎發喜帖給他,讓他很驚訝,基於同學一場,還是從臺北下來給新郎祝福,「你現在是嫌錢少,不然我不參加這宴客,你禮金還我。」

女同學趕緊解釋,「沒有啦,我只是說說而已,無聊跟你聊個天」,接著默默回到禮金桌。宴客開始後,原PO卻再也吃不下,耿耿於懷,「請教各位遇到這種事你們會不舒服嗎?禮金就該包多一點?」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討論,「點頭之交根本就不用去」、「喜帖還敢發給不熟的,新郎也很敢」、「現在人願意去就要偷笑了,誰差那幾千塊錢」、「不熟的人我都裝死」、「關她什麼事阿?」、「3600很高了吧!你還要花車錢下南部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