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文在寅下周訪美!防彈少年團「伴隨出訪」 將出席聯合國大會

▲▼文在寅預計19至23日訪美,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。圖為文在寅2019年9月在紐約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在寅預計19至23日訪美,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。圖為文在寅2019年9月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於19至23日前往美國紐約、檀香山,進行5天3夜的國事訪問行程,其中將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,為其就任以來連續第5年出席聯合國大會,除了發表演說,更將與聯合國祕書長進行面談,而今年更是南韓與北韓(朝鮮)加入聯合國的第30周年,因此別具意義。此外,防彈少年團將以「文化特別大使」的身份隨同訪美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報導,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(박경미)今(13)日下午在春秋館進行簡報發佈會公開上述消息,表示文在寅將偕同妻子金正淑女士,於19至23日先後造訪美國紐約、檀香山,將在第76屆聯格國大會上發表演說、與主要國家元首進行雙邊會談、與聯合國祕書長進行面談、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(SDG)開會演說與採訪。

據悉,去年由於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文在寅並未飛往美國紐約出席第75屆聯合國大會,而是改以事前錄影的方式發表演說。

▼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13日公開文在寅訪美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13日公開文在寅訪美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防彈少年團將以「特別大使」身份,隨同總統文在寅出訪美國紐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防彈少年團將以「特別大使」身份,隨同總統文在寅出訪美國紐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今年是南韓與北韓共同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第30周年,因此文在寅出席聯合國大會演說在歷史上別具意義。青瓦台表示,期盼此行可讓南韓在努力實踐韓半島(朝鮮半島)和平上重獲國際社會的支持,並對南韓在實現國際和平與繁榮上所扮演的角色與作用抱持期待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南韓人氣偶像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於今年7月21日被文在寅任命為「未來世代文化總統特別使節」,因此這次文在寅訪美出席聯合國大會時,防彈少年團將會以該身份隨同出席。

另外,文在寅在結束紐約行程後,還會前往夏威夷檀香山,出席韓戰美國、南韓士兵遺骸交接儀式,並安排參加南韓獨立有功勳者的勳章追授儀式。

上稿:16:39
更新:17:28

►再提終戰宣言!文在寅聯合國演說要北韓站出來:我們是生命共同體
►第75屆聯合國大會!南韓總統文在寅16分鐘「演說全文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