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必吵AA制「誰付錢真的難嗎?」 她點破1關鍵:這才是根本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現在不少情侶交往後,會採用「AA制」分攤費用,但儘管規則訂好,恐怕還是難免踩到這顆超大的感情地雷!Podcast節目《八年級生》的最新一集,就聊到「AA制」這件事,主持人哈妹和控ㄅ除了找網上讓人吐血又傻眼的狗血劇情,也侃侃而談自己的看法,與周遭朋友血淋淋的經驗,以及如何和另一半相處。

「八年級生」主持人哈妹聊到這個話題,準備了好幾個網上熱議的題材,其中有一對情侶是採取AA制,女方就抱怨,男方不知為何突然變得很愛計較,「連用點數兌換的衛生紙,都要跟她收一半的錢。」讓兩人都超傻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個例子則是男方的抱怨,他指出,帶女友去按摩、吃高檔料理,女方都會叫他先出錢、等等再給;沒想到要付停車費時,因為只有千鈔,他打算跟女友借百鈔,對方卻說「要簽借據」。

▲▼ 夫妻吵架,吵架,離婚,滑手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AA制是感情中的大地雷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聽到例子後,控ㄅ認為確實蠻扯,但畢竟都是單方面敘述,不知道情況是怎麼樣。她就提到自己也曾因為另一半提出的AA制,覺得對方很計較,可是實際講開之後,會發現男方不是要分清楚,而是有某個理由才會這樣說。她也說,如果因為AA制爭吵,有時候是價值觀問題,如果無解可能就是不適合;但有時講開了,會發現是一場誤會,可以進而做調整,兩人也能磨合得更好。

哈妹也分享自己跟另一半的情況,雖然跟男友是AA制,但是屬於「這餐你請我、下餐我請你」的模式,她覺得這樣相處起來很愉快,也比較不會有壓力。哈妹還開勸,「如果心裡有疙瘩,或是哪個地方你多出了、不舒服了,那就講出來溝通。」千萬不要悶在心裡,讓它成為萌生分手念頭的種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