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爆中央認「匡太寬」 竟刪北市上傳的居隔記錄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面對Delta來勢洶洶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在臉書爆料,這次松山區國中是5月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校園確診案例,加上Delta疑慮,北市分外謹慎,但中央認為北市匡的太寬,甚至在系統刪除北市上傳的居隔記錄。

黃珊珊表示,今天終於鬆了一口氣,昨天松山區國中生確定不是Delta且已產生抗體,顯示傳染力較低,所以該國中所有預防性居隔與停課都取消,星期一復課;此外,台北市與新北市幼兒園有關的四所幼兒園與三所國小,預防性居家隔離了數百人今天採檢結果出爐,還有四位報告未出,其他全都是陰性,如果沒有意外,今天晚上可以順利開出解除隔離通知書,明天就可以復課,面對Delta來襲,這樣的結果令人安慰。

黃珊珊指出,唯一還沒能解隔的是文山區一所國中及一所私立幼兒園,要等到下周二才滿五天,因為文山區到新北社區裝修的工人及太太都確診為Delta病毒株,要繼續採取高規格的預防性居家隔離,下週二採檢為陰性後才能解隔。

黃珊珊提及,這次松山區國中是五月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校園確診案例,加上Delta疑慮,北市分外謹慎,但中央認為北市匡的太寬,認為文山區的第一圈在高風險場所的接觸者不該被居隔,甚至在系統刪除北市上傳的居隔記錄,但在沒確認病毒基因定序以前,真的不能放鬆,如果發生破口,誰也承擔不起,昨天會議時她也一樣說「繼續比照DELTA預防性隔離,有事我負責」現在驗出夫妻都是Delta病毒株,證明謹慎一點是正確的決定。

黃珊珊強調,台北市精準疫調中心會議每天都針對個案深入研究討論,如何匡列都經很多人討論後進行,這就是新常態,先假設用最高規格匡列,視科學證據解列,以後可能常常會發生這種狀況,Delta畢竟已進入台灣社區,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

黃珊珊還說,今天有一例本土案例,但Ct值已高達37,可能就像那位國中生一樣都已經得過且產生抗體,也許社區中還有些殘陽未被找出來過,但還是被認定為新確診案例,依規定匡列、隔離,希望盡速找到感染源,半點不能馬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