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哲祝賀李安榮獲總統文化獎 李安秒回想念家鄉

▲大導演李安獲得第11屆總統文化獎的「文化耕耘獎」的肯定,黃偉哲市表達祝賀,李安回復想念家鄉台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大導演李安獲得第11屆總統文化獎的「文化耕耘獎」的肯定,黃偉哲市表達祝賀,李安回復想念家鄉台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出身台南、享譽國際的大導演李安,9月10日甫獲得第11屆總統文化獎的「文化耕耘獎」的肯定,黃偉哲市長獲知這項好消息後,致函李安導演代表台南市民表達祝賀之意,而李安導演在收到賀函後,立刻回復訊息給黃偉哲市長,感謝故鄉台南孕育了他,希望有機會回到台南探望親朋好友,思鄉之情溢於言表。

黃偉哲市長在給李安導演的賀函中,提到台南人因為他的成就而同感榮耀,並感謝李安導演長期耕耘在電影藝術創作上,豐富每個人的精神視野,導演此次的獲獎,可以說是實至名歸。除此之外,黃偉哲市長更表示,慶幸台南能在導演成長過程中佔一席之地,並邀請他在疫情過後能回來故鄉走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安導演回復給黃偉哲市長的訊息為:「黃市長,謝謝您的鼓勵與肯定,我也以為台南爭光為榮,您提到精神視野,我一直相信一個人的個性與視野是在青年時期以前就養成的,而這孕育與定型我的地方也就是台南,感恩!非常想念家鄉,希望有機會回去看望親朋好友。市長也請多保重喔!請代我問候大家好。祝福 李安」。

據了解,2006年李安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,曾特別到台南市政府獻奬,並留下珍貴的手印模,至今被市府典藏。

 伊萊克斯 FLOW A3抗菌空氣清淨機、麗克特Home BBQ電烤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