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暴風圈籠罩!陸警範圍再擴大 「本島19縣市」全列警戒區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度颱風璨樹持續進逼,中央氣象局擴大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,全台本島19縣市都列入警戒範圍內,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第14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,向北北東轉北移動,其暴風圈逐漸進入臺灣東南部及南部陸地,對臺灣陸地將構成威脅。

▲▼璨樹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▲璨樹颱風持續影響台灣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璨樹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璨樹颱風陸警警戒範圍擴大,今日越晚各地雨勢越明顯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璨樹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璨樹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120公里海面上,未來影響台灣強度為較強的中度颱風,風雨結構紮實,風雨集中暴風圈環流內。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南部沿海已有長浪,今日中部沿海、澎金馬都會有長浪。另外未來東部、北部風浪將會明顯增強,台灣海峽風力也會明顯增大。

在颱風中心附近的地區風力將明顯增強,綠島、蘭嶼、台東、恆春等地風力增大,分別有8到14級強陣風,今日深夜開始,花蓮將會有8到9級強陣風,而桃園、大台北、金門、馬祖也會有強陣風。

▲▼璨樹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璨樹颱風影響東半部、南端陸地,明天開始全台都會受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璨樹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璨樹中心環流一波波影響東半部、南端陸地,蘭嶼、台東、花蓮、恆春已出現局部大雨,今天越晚降雨也會越明顯。今晚到明早期間,各地山區、西半部也會陸續有雨,明日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、東部、各地山區都有大雨或豪雨,北部、東北部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。

伍婉華表示,由於颱風中心通過的附近地區風力較強,但路徑仍有變化,依照目前預報來看,東半部明日放颱風假的機率仍偏高,若颱風受高壓、地形等因素影響,對台灣帶來的風雨也會有所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