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危機解除!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為「Alpha」 柯文哲:與新北無關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各界關注的松山區某國中確診個案,經基因定序後確定為感染「Alpha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「危機解除」,表示「個案是Alpha不是Delta,跟新北無關」,經抗體檢測、PCR採檢等數據研判該學生為「殘陽」,Ct值超過30,傳染力低。

▲▼0909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蔡炳坤、副市長黃珊珊參加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柯文哲表示,松山區某國中學生確診,同班同學要匡列、足球隊要匡列、家人要匡列、家教班要匡列,且足球隊又來自不同班級,一下子幾乎全校都要匡列。如今卻認為Alpha不是Delta,「危機解除」。

柯文哲解釋,這位同學第一次PCR的Ct值是33、第二次是35,感染率很低,而且定序出來是Alpha,不是Delta,「危機解除一大半,跟新北沒關係」;此外,檢測抗體為IGM+、IGG-,體內S抗體是正、N抗體正,至少是2、3週前的案例,證明他的抗體不是打疫苗來的是自然感染。

他說,再配合PCR的Ct值,可以判定這個同學很久以前感染,只是鼻腔做PCR檢查是陽性,一般來講這是「殘陽」,臨床上判斷這種病人會傳染的機會很低,這就危機解除一大半。

柯文哲說,雖然這樣,但第一圈的接觸者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觀察一陣子。至於接觸者的接觸者,感染機會更低,所以,在基於科學上,對其他同學來說,要說是好消息也可以、壞消息也可以,因為「你們要回去上課了,不能放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