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200件假消息在網路瘋傳 陳宗彥:來自境外IP佔比高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日前有名男子在LINE群組散播假消息「確診個案高達50例」恐影響台股行情,新竹地檢署目前先裁定5萬元交保,但仍有待後續持續追查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從今年5月到截至9/10為止,一共偵辦199件假消息,其中有90人移送法辦,同時也發現境外IP比例蠻高,陳宗彥再次呼籲不要任意轉傳消息,造成社會不必要的安定與穩定性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29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宗彥表示,從今年5月到截至9/10為止,一共偵辦199件假消息,調查局移送的有74件90人,警政署同時共偵辦437件,共移送399人,而近期對社會影響比較嚴重的就是包括9/8傳出確診個案超過50例,甚至有人表示是聽同學說,陳宗彥表示,目前已有找到在流傳的人士,並持續偵辦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宗彥呼籲,在疫情期間指揮中心每天下午都會透過記者會讓民眾了解疫情情況,所以希望很多一早出現的訊息不要任意轉傳,同時也有發現目前境外IP比例還是蠻高,確切比例會另外再提供,但陳宗彥也強調,希望將假消息阻絕在境外,不要干擾到台灣社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