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國中生為「舊案」 羅一鈞:確認感染英國變異株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公布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基因定序結果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已確認為英國變異株(Alpha),研判已感染多時,3名同住家人檢驗都是陰性。

▲▼0905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新北市幼兒園群聚多人驗出Delta病毒,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學生也爆出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,目前尚未發現國中生與新北幼兒園關聯性,今日定序結果出爐,確認兩者無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國中生抗體檢驗IgG陰性、IgM陽性,初步研判可能是一個舊案,8月初可能因為胸痛前往就醫,推測可能是在之前感染,因為Ct值高達35.9,難以定序,但指揮中心會努力嘗試,看究竟是Delta還是Alpha病毒。記者會進行到一半,定序結果出爐,國中生確定感染Alpha病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