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垃圾里長」引廢棄物亂埋!面積達25個籃球場 害高雄人喝毒水

▲高屏溪上游遭傾倒廢棄物,面積達25個籃球場大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屏溪上游遭傾倒廢棄物,面積達25個籃球場大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陳姓里長居中牽線,將陳姓友人位於杉林區的私人土地,以每車2至3萬元不等供廢棄物清運業者傾倒垃圾,初估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,大約是25個籃球場大,全案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中。

旗山分局於2020年10月接獲民眾舉報,杉林區一塊私人土地被傾倒大量廢棄物,且棄置地點靠近楠梓仙溪,是水源保護地,也是大高雄民生用水來源,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。

▲▼楠梓仙溪水源地遭傾倒廢棄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貨車司機常趁深夜載運垃圾傾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專案小組長期蒐證,發現顏姓男子和陳姓男子為貨車司機,常趁深夜載運廢棄物四處傾倒,再由陳姓地主租用怪手掩埋垃圾。警方又查出,蔡姓、涂姓為不法廠商負責人,以及旗山區一位陳姓里長也涉有重嫌,立即展開搜索、查緝。

專案小組調查,陳姓里長居中牽線,介紹廢棄物資源回收業者給陳姓友人,陳姓地主以每車2至3萬元不等價格,將私人土地開放給非法環保業者傾倒事業廢棄物垃圾,甚至有部分廢棄物就丟棄在水源地,初估地坪超過1萬平方公尺,大約25個籃球場大,以1天2車計算,1個月就60趟,推敲至少2020年下半年就有違法行為。

▲▼楠梓仙溪水源地遭傾倒廢棄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檢警於現場開挖清查廢棄物來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楠梓仙溪水源地遭傾倒廢棄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經清查,廢棄物堆裡有廢五金、電線等,環保局查驗結果,也顯示有微量金屬反應,不排除還有民生廢棄物。檢警怒斥,不僅嚴重影響自然生態,還恐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。

警方表示,顏姓司機、蔡姓廠商經檢察官複訊後,認有串供、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全案依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橋頭地檢署持續擴大偵辦中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酒駕男嚇到挫賽!拒檢飛車逃警狂開8罰單 落網急喊:我拉屎了

無業男「騎驢找馬」狂偷12輛單車!市值1萬被他1千元賤賣

快訊/高雄宣布:禁止公共場域、騎樓烤肉!同住者只能「家裡」烤

快訊/停泊高雄港貨輪5人確診!他發燒揪出4同事也染疫 匡列24人

上學途中媽媽突然睡著了!9歲兒超淡定撥手機:又變睡美人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