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爸「入境台灣」有多嚴格? 王浩宇曝:平均5天就篩檢1次

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桃園國際機場在最新Skytrax公布全球百大最佳機場排名下滑,從去年第19名滑落至37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灣的入境檢疫規定,已經是世界前幾名的嚴格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幼兒園群聚確認是中鏢Delta病毒株,目前感染原未明,有人把矛頭指向這位埃及爸爸恐是破口,更好奇他在檢疫期間到底篩檢過幾次陰性?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的隔離檢疫標準已經是世界前幾名的嚴格,埃及爸爸隔離檢疫期間,平均每5天就會篩檢1次。

王浩宇發文指出, 發現不是機師造成破口後,國民黨、民眾黨支持者開始卸責,說是台灣邊境管制不夠嚴格,又要陳時中下台,但真的是這樣嗎?

王浩宇以埃及爸爸為例,入境後須居家隔離14天,此外,入境時PCR、解除隔離時PCR,中間還得自行快篩一次,也就是平均五天就會被篩檢一次,這樣的頻率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嚴格的,台灣的隔離時間也相較於歐美國家更嚴格。

▲▼新冠病毒採檢,新冠肺炎採檢,篩檢,檢體(圖/路透)

▲王浩宇表示,以埃及爸為例,入境時平均每5天就篩檢1次,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圖/路透)

王浩宇說,事實上,比台灣更嚴格的越南等國,將入境隔離時間拉長到21天,最終仍難以阻止Delta病毒入侵,政策以失敗告終,再隔離更久? 已經沒有國家可以承受這樣的管制成本,剩下的只有鎖國一個選擇,但台灣根本無法承擔。

王浩宇強調,各國雖然無法禁止公民、持永久居留證者入境,但台灣對外國人的入境管制已經非常嚴格,嚴格到在彭博的防疫排名殿後,他們一邊又拿這個排名攻擊陳時中,一邊又希望台灣可以加嚴邊境管制,講白了就是什麼都不懂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而已。

王浩宇說,Delta 終究會進來,零確診不可能永遠維持,我們該做好的是快點去打疫苗、配合防疫規定、不小心有破口就盡快匡列、隔離,噴口水是最沒用的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