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發BNT意願書 國高中生3.4萬人造冊!23日到校施打

▲竹市已完成長輩第二劑AZ疫苗造冊,將於9月15、16、17日施打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竹市已完成長輩第二劑AZ疫苗造冊,將於9月15、16、17日施打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針對中央開放75歲以上長輩打AZ第二劑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表示,竹市府已提早為全市1萬4888名75歲以上長輩造冊,下周9月15、16、17日正式開打,本周六(11日)起陸續發放通知書,請長輩耐心等候;此外有關青少年打BNT,也完成12歲至18歲國高中生3萬4028人造冊,各校今天起陸續發放意願書,將於9月23日到校施打。

有關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第八輪疫苗開放AZ第二劑接種,包含75歲以上長者、洗腎患者及機構對象。林智堅表示,竹市已完成長輩第二劑AZ疫苗造冊,將於9月15、16、17日施打,本周六起陸續透過民政系統發放通知書,請長輩憑通知書到指定施打站施打,他強調,長輩三大貼心服務不變,「疫苗計程車、復康巴士、到宅服務」將持續進行、降低長輩不便,有相關問題可詢問竹市疫苗專線03-5355137,服務時間為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教育部宣布青少年施打BNT疫苗事項,林智堅表示,竹市已初步完成12歲至18歲國高中生3萬4028人造冊,今天起各校將陸續發放意願書。此次以「校園接種」為原則,預計23日起從高中、國中依序到校施打,市府已協調台大醫院新竹分院、新竹馬偕紀念醫院、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四院,到校為學生服務。

林智堅說明,竹市也貼心針對陸續將滿18歲的高三在學生進行放寬,有意願者也可在校施打。另外,滿12歲的小六生、自學生,無學籍者,可至中央預約平台預約,將安排至醫療院所施打;教育處將要求學校向學生加強宣導,疫苗施打為自由選擇、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、疫苗施打後應安排靜態課程。

衛生局表示,本次長輩打第二劑「三大貼心服務不變」,提供免費接送、到府施打,路途較遙遠長輩可撥打55688,預約疫苗計程車;行動不便長輩可撥打03-5624119預約復康巴士;長期臥床長輩致電03-5352615,申請到宅施打服務。

林智堅強調,防疫工作仍不能鬆懈,竹市持續強化COVID-19第二級疫情警戒措施,包含縮減集會活動上限室內50人、室外100人;加強賣場與超市人流管制;醫院及長照機構將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,陪病及陪伴者限一人,嚴守社區防線。

因應中秋連假將至,林智堅也宣布,新竹市禁止任何公共場所烤肉及相關活動,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,疫情警戒措施將視狀況滾動式調整,請民眾務必落實個人防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