條子鴿轉任「議員助理」曾怒飆分局 警私下嘆:好大官威

▲退休後化名條子鴿的退警酈俊睿曾多次英勇救人登上媒體版面。(圖/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)

▲條子鴿轉任議員助理,不滿警方未將處理後續告知同事,竟要分局高層到服務處報告。(圖/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退休警員「條子鴿」連日來成為媒體焦點,他從警經歷、出版的書內容涉嫌造假、妻子在警界服務等陸續遭起底,此外,警界人士透露,他在擔任議員助理期間,利用職權修理派出所,警員私下感嘆「好大的官威」。

酈姓警員在2020年12月申請退休,後除了出書參加各種節目訪談,也在北市議員侯漢廷的服務處擔任副主任一職,但卻遭爆料,他以前擔任警察卻不懂得體諒自己同事,反而對派出所頤指氣使。

警界友人私下表示,條子鴿從警員退休變議員助理後,有一次陪同民眾跑到派出所報案,但因派出所沒有衛生紙提供給民眾,條子鴿當場暴怒,認為警察不給面子,除了對分局長官發飆,甚至還打到北市警局找總局高層投訴。

▲▼平行時空系寫手!「條子鴿」經歷寫到亂套 台海危機、周人蔘案都有他。(圖/翻攝誠品eslite)

▲條子鴿同事在吃飯發現外面有街友,但處理警員後續「沒有回報」,酈也要分局高層給交代說明。(圖/翻攝誠品eslite)

據悉,酈男在擔任議員服務處助理期間,因服務處同事在吃飯,發現餐廳門口有遊民,認為有礙社區空間觀瞻,且又影響店家做生意,所以請轄區派出所前來處理,酈的同事也送上名片表明身份,卻因警員處理後「沒有回報」,酈的同事認為不受尊重。

酈獲悉此狀況後,打電話到派出所,要求所內長官帶著警員等人到服務處辦公室「說明」,警員事後向分局高層解釋來龍去脈,並說明當時處置情況,最後分局高層出面緩頰,才讓酈罷手。由於酈是議員服務處副主任,也讓許多警員敢怒不敢言。

有警員指出,議員本來就為民服務,可能是希望分局能夠研議如何處置後續遊民問題,就被人挾怨報復影射,但也有人持另一面看法,認為酈現在在議員服務處,有議員「罩著」,所以就開始對以前得罪他的人進行報復。

「條子鴿」捲入風波 刑警妻上班臉色凝重...同事怕尷尬避談私事

快訊/水利署包商冒雨測河川水深 工程員落水送醫不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