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邊有確診者?只要「輸入手機號碼」 秒查你被疫調過幾次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近日長榮航空爆出3名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「突破性感染」,國人擔心社區恐再現破口,若擔心生活周遭出現確診者,除了可使用社交距離APP追蹤外,現在也可到衛福部官網查詢,只要輸入手機取得驗證碼後,即可得知近期是否有疫調人員調閱過自身資料。

▲▼ 簡訊實聯制,掃描QRCode,疾管家,防疫措施,COVID-19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進入店家前,仍要掃QR Code建立實聯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,但相關場所訂定指引有限度開放,在進入店家前,仍必須掃QR Code或手寫登記建立實聯制,當發現與確診者有重疊足跡時,可藉該紀錄提醒應注意自身健康狀況。

現在您也可以到「衛福部簡訊實聯制-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」網站上查詢在28天內是否有疫調人員調閱您的資料。只要於網站上輸入手機號碼、驗證碼後,手機會秒傳一組OTP簡訊號碼,再返回網站頁面輸入後,驗證行動電話,即能得知結果。而經過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登入後,頁面上顯示「28日內無疫調人員調閱您的資料,請放心」,民眾不妨試試。

▼衛福部簡訊實聯制-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操作步驟如下。(圖/截自衛福部官網)

身邊有確診者?只要「輸入手機號碼」 看你被疫調過幾次。(圖/截自衛福部官網)

身邊有確診者?只要「輸入手機號碼」 看你被疫調過幾次。(圖/截自衛福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