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警稱開謝長廷兒罰單吃2申誡 北市警曝2關鍵時間點回應

▲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23日公布15名中階幹部職位調整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台北市警局提出兩個時間點,表示條子鴿到職的時間與謝長廷的任期不符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退休警察作家「條子鴿」4日在臉書發文,表示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,被記兩支申誡,掀起各界熱議。不過,台北市警局表示,「條子鴿」是在2007年才調至台北市警局,而謝長挺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是2005年至2006年,時間點對不上,至於他遭記申誡的原因,還要等到週一(6日)人事單位上班後才能釐清。

根據條子鴿的發文,當年他要求闖紅燈駕駛出示證件,對方只回,「你知道我爸是誰嗎?」,他則反嗆「關於這個問題,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,或者,去醫院驗個DNA,謝謝!」之後逕行舉發;事後遭時任副分局長去電關切此事,並痛罵「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?你還開他罰單?」且隔天被依「態度不佳」記兩支申誡。消息傳開之後,掀起各界熱烈討論。

▲▼警抓「政二代闖紅燈」吃2申誡 謝長廷回應了:提出證據我下台 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謝長廷直指條子鴿說的是假消息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對此,謝長廷在留言處回應並強調這是假消息,應該譴責條子鴿,要求提出證據,若能證明真的他就下台道歉,況且這種事情告不勝告,自己必須先專注公事,忙完後才會提告,也會注意提吿的時效。

另外,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也透過聲明強調,這完全是假新聞,如果能提出具體時間、副主管的姓名等資訊,大家就能提出反證,用這樣抽象影射的敘述,意圖逃避法律責任又毀人清譽,相當不道德,也侵害他與家人的名譽。

而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條子鴿是酈姓退休警員,目前是某議員辦公室士林服務處的副主任;台北市警局表示,條子鴿是在2007年才調到台北市警局,而謝長挺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是2005年至2006年,雙方時間點對不上,至於詳細的開單地點、時間以及被記申誡的原因,要等到週一(6日)人事單位上班後,才能透過電腦系統查詢資料,釐清原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