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長榮確診機師被解僱!檢疫期間「2動作違規」恐擴大疫情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昨日公布,長榮兩名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仍確診新冠肺炎,其中一名確診機師違反防疫規定,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聚餐、疫調不確實,長榮今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後決議開除該名機師,長榮表示稍後將發布聲明。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Hello Kitty彩繪機,Hello Kitty 派對機,空中巴士Airbus A300-300,B-16333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桃機,防疫,機組員,機師,居檢,派飛,檢疫,旅遊泡泡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航空確診機師違反防疫規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先前公布境外移入案16066是一名長榮航空台籍機師,個案今年6月跟8月各打過一劑AZ疫苗,卻在入境後採檢被驗出PCR陽性,這是我國首例有機組員「突破性感染」,也就是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且接種滿14天以上仍確診。不過,昨日又有兩名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,為案16119及案16120。

案16119與案16120同班機從澳洲返台,但案16120曾執飛芝加哥長程航班且有症狀,因此暫時歸類為美國境外移入。調查認定,其中一人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聚餐,且在澳洲返台航班前已出現症狀,健康聲明書卻勾選「沒有」,違反機組員加強自主管理規範。

針對機師違規一事,交通部民航局表示,初步有掌握相關資料,會約談當事人說明,如確認違規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,依法可罰10到100萬元。

長榮即日將進行各機隊飛行員PCR普篩,總計飛行員約1200人、曾飛芝加哥航班機組員約300人,共約1500人進行PCR檢測。長榮表示,因應芝加哥組員返台居家檢疫之規範,並讓飛行員做最有效的派遣將航班影響降到最低,台北-芝加哥航線即日起暫停提供客、貨機飛航服務,恢復時間將視檢疫規範調整再行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