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只准走小小門!國小正門教職員專用 孩子問爸媽:我們是狗嗎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開學第二天,學童返校上課,但台中太平區一所國小出入新規定卻惹議。家長抱怨,學校要求學生不得從學校最大校門進出,必須從新設置、距離正門約50公尺遠,被學校稱為快樂門的小門及側門進出。張姓家長抨擊,以往正門進出的學生全部擠到小門,「尖峰時間學生都擠在一起入校,說好的安全防疫呢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太平某國小新學期規定學生上下學不得從正門進入,引起許多家長反彈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太平一所小學本學期新公告,學生上學不允許從大門進出,只能從側門出入,不僅讓多數家長大感不方便,甚至張姓家長還指出,孩子回到家不解地問「為什麼不能從學校正門進學校,我們又不是狗,為什麼要從狗門進去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家長質疑,上學時間孩子通通擠在小門進入,完全沒有防疫距離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家長也質疑,學校共有三處校門,分別為北、西、南側校門,其中北側校門已做為教職員專用道,校方也另有地下停車場及另外的車道,如今南校門禁止學生上學,再另開一個小門,根本是徒增家長困擾,且上學時間孩子通通擠在小門進入,完全沒有防疫距離,實在離譜。

校方回應,新措施主要是為了實現人車分流,因以往學童上下學與家長接送都是在校園大門,且大門正好面對紅綠燈口,常會造成交通混亂,為學童安全著想,今年特別改成大門用以車輛出輛出入,學童則從側門進出;另外,經2日觀察,交通打結情形已有改善,且學童上下學順暢,無群聚之憂。

►1680元買到整組COACH!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積電新建2奈米晶圓廠傳落腳高雄 蔡其昌:全力協助盼留台中

獨/媳婦逼買房害兒酒駕撞死黃暐翰母 她怨法院不給年輕人機會

獨/240萬買BMW竟成夢魘!狂爆震、油門鎖死 車主怒:遇到檸檬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