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談判破裂 偷襲阿富汗反抗軍慘敗!300塔利班戰士遭擊殺

▲▼   阿富汗東北部龐吉夏省(Panjshir),效忠於反塔利班小馬蘇德(Ahmad Massoud)的民兵在當地站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龐吉夏省效忠於反塔利班小馬蘇德(Ahmad Massoud)的民兵在當地站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塔利班高階官員1日證實,塔利班與龐吉夏省反抗勢力之間的會談破局。另有消息指出,塔利班自8月31日晚間就試圖闖進龐吉夏省,但這場行動以失敗告終,沒有占領任何一個哨站,且有300多名塔利班武裝份子死亡,另有數十人受傷或被反抗軍俘虜。

俄媒塔斯社1日報導,塔利班先前宣稱成功占領龐吉夏省6個重要哨站,並在該地區取得重大進展,但此一消息現已被反抗軍勢力否認。

「塔利班確實從昨天晚上(8月31日)試著闖入龐吉夏省,但沒有成功」,消息人士透露,塔利班武裝份子並沒有占領哨站,且有300多名戰士在衝突中喪命,數十人受傷或被俘虜,「他們損失慘重,被迫撤退。」

反塔利班勢力發言人達什帝(Fahim Dashti)表示,在過去這幾天,塔利班從鄰近的巴格蘭省(Baglan)發動多次襲擊龐吉夏省的行動,但均以失敗收場。

另一方面,塔利班高階官員穆塔奇(Amir Khan Muttaqi)現已被任命為龐吉夏省省長,但依據他1日的說法,塔利班與抵抗組織之間的談判已經破局。

►阿富汗反抗軍死守拒投降! 塔利班盼和平解決:美軍來也難逆轉勝
►繼續打擊ISIS-K! 美國「不排除」和塔利班合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