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專案奔喪確診!足跡到過高雄殯儀館 寄棺大樓急清消

▲高雄殯儀館的寄棺大樓有「境外移入」確診者足跡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殯儀館的寄棺大樓有「境外移入」確診者足跡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從8月10日開始就未曾再發生有新冠肺炎的本土確診病例,事隔22天之後,還是維持「加零」,但是現在卻有「境外移入」確診者足跡,他是前往高雄市殯儀館冷凍寄棺大樓奔喪,據了解,確診者為「專案奔喪」,詳細情況還得等到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公布說明。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針對返國者的居家隔離/檢疫者,因爲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,需申請外出奔喪或探視之規定,調整為自居家隔離或是檢疫第1天(含)起,無症狀者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。經地方衛生單位審查符合資格,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至自費檢驗指定院所進行自費採檢;往返自費檢驗指定院所採檢期間,應全程佩戴口罩,於當次檢驗結果確認陰性前,均應搭乘防疫車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殯儀館的寄棺大樓有「境外移入」確診者足跡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殯儀館的寄棺大樓停止1日進行清消。(圖/民眾提供)

同時第1至4天採檢者,取得檢驗陰性報告者,可於採檢2天內,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安排外出;第5天(含)以後採檢者,則依現行規定,可於取得檢驗陰性報告3天內,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安排外出。若之後仍有外出需求,可再循以上程序提出申請,次數不限1次。而外出時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需全程佩戴口罩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落實手部衛生等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