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重陽禮金提早發! 最高可領2萬元「這天入帳」

▲▼侯友宜「關懷銀髮俱樂部防疫狀況暨說明重陽禮金發放」照片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關懷銀髮俱樂部防疫狀況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重陽節將至,新北市政府今年提前發放重陽禮金,依年齡級距可領1500、2000、5000元,百歲人瑞每人發放2萬元,選擇匯款領取者,禮金將於24日入帳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希望重陽禮金能與政府五倍券、新北地方加倍券結合,一同帶動庶民經濟。

新北市今年持續發放重陽禮金,設籍新北市滿一年(109年國曆10月底前設籍且至發放日前並未遷出新北市)且年滿65歲以上(包含國曆10月年滿65歲者)長者可領取。65歲至79歲發放1500元、80歲至89歲發放2000元、90至99歲者發放5000元,百歲人瑞則每人發放2萬元。選擇匯款者,禮金將於9月24日入帳,選擇領現金者,則將在10月2日至12月30日由各區公所設置定點或到府發放。

▲▼新北市今年提早發放重陽禮金。(圖/新北社會局臉書)

▲新北市今年提早發放重陽禮金。(圖/新北社會局臉書)

侯友宜表示,今年的重陽禮金特別提早發放,且有9成都是用匯款的方式領取,希望長輩們拿到重陽禮金後,可以搭配政府的振興五倍券以及新北市的地方加倍券,一起來帶動庶民經濟。

對於新北市提前發放重陽禮金是否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較勁,侯友宜則說,疫情趨緩後最重要的是趕快讓底層經濟復甦,希望重陽禮金與政府的五倍券及新北市的地方加倍券結合,提早發放就是要讓長輩們可以歡喜,去小吃店、商圈買買東西,在疫情嚴峻下可以犒賞一下自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