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淡水73歲男接種AZ後呼吸困難 緊急送醫救治後死亡

▲▼亞東醫院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 AZ疫苗瓶裝外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AZ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今(1)日通報1例接種AZ發生不良反應是件,一名淡水73歲男性於7月13日接種AZ疫苗後,隔日出現呼吸困難,緊急送醫救治,7月28日死亡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淡水區通報1位73歲男性,身患肺腺癌及糖尿病,7/13接種AZ,7/13出現呼吸困難合併氣喘,7/25症狀加劇,緊急送醫救治,7/28死亡。

目前新北市通報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累積統計共139例,包括AZ113例、莫德納23例、高端3例。

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,或民眾有疑義通報,新北市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,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由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審議認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