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首日台中3900師生未到校 440生「防疫目的」請假

▲開學首日,台中3900名師生請假,440生防疫為由不上課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開學首日,台中3900名師生請假,440生防疫為由不上課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今(1)日開學,台中市統計,開學第一天台中市國高中以下學生,以及公私立幼兒園共計有3634人未到校,缺席率約0.96%,其中家長基於防疫目的請假人數有440人、6名學生發燒請假,另外,老師請假未到校有274人,合計開學首日共有3910名師生請假未到校。

根據教育局統計,台中市各級學校學生請假人數,高中705人、國中294人、國小676人、幼兒園1959人,以上共計3634人。有關老師請假未到校數共計274人,包括高中44人、國中95人、國小106人、幼兒園29人,請假事由包括施打疫苗未滿14日、出國返國實施自主健康管理、子女小一新生入學、公假、喪假、婚假、娩假等相關因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開學首日,台中3900名師生請假,440生防疫為由不上課。(圖/市府提供)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一早也到潭子區東寶國小關心孩童開學情形,盧秀燕表示,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,全市約有30幾萬名學生今日返校,由於目前仍在疫情警戒二級期間,市府與各校總動員整備防疫措施,事前做好演練及規劃,校園也已完成各項清消工作,並採人潮分流入學,比如東寶國小讓小二生到小六生於7時40分前入校;幼兒園則於7時40分至8時間入校;小一生則規劃8時20分以後上學。

教育局也表示,疫情發展不可預期,各校於開學前皆已完成防疫物資整備,教育局及各級學校也已備妥成人醫療口罩235萬2063個、兒童醫療口罩98萬1850個、額溫槍7826支、耳溫槍1607支、酒精1萬8248公升、乾洗手649公升、漂白水1萬119瓶及隔板32萬8078份,讓師生在校安心學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