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嗆訪台將付出巨大代價!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一年後「神回覆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去年率團訪台,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去年不顧勸阻,率團來台訪問,還在立法院演講中說出經典句子「我是台灣人」,象徵台捷友好與關係升溫。當時中國外長王毅撂話要捷克「付出巨大代價」,但捷克官方日前指出,韋德齊訪台結束一年來所付出的「代價」小到可以忽略;韋德齊將報導轉貼到推特,並說「我就把它放在這裡」。

韋德齊去年不理會親中的捷克總統等高層勸阻,率團於8月30日抵台展開6天訪問行程,中國外交部長更撂下狠話,聲稱韋德齊違背一中原則,要捷克為此付出巨大代價;然而根據捷克媒體「iROZHLAS」27日指出,這趟台灣行並沒有讓中國減少對捷投資,影響小到「可以忽略不計」。

捷克商會發言人迪拉(Miroslava Dira)表示,商會沒有針對參議院訪台後的影響進行調查,因疫情期間的物流延遲和合約取消等多種因素,無法釐清此行所帶來的經濟後果為何。

韋德齊將該則報導轉貼在推特帳號上,並略帶嘲諷意味地表示「我就把它放在這裡」,等於打臉王毅雷聲大雨點小。

報導另外指出,捷克投資局自1993年起開始統計外國投資項目總額,台灣投資金額至今達到188億克朗(約新台幣240億元),創造2萬4000個工作機會;中國則投資120億克朗(約新台幣153億元),創造4200個工作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