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示警今增13例「疫情可能隨時再爆發」 宣布3萬莫德納將抵台

▲▼總統蔡英文提醒國人仍須注意防疫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提醒國人仍須注意防疫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本土病例29日新增13例,總統蔡英文下午則透過臉書表示,社區中依然存在威脅,疫情隨時可能再次爆發。另外,她也提及捷克捐贈3萬劑莫德納即將抵台,她感謝捷克的好朋友,希望兩國能在疫情中站穩腳步,透過「善的循環」,為國際防疫帶來貢獻。

蔡英文表示,這陣子大家逐漸恢復外出逛街、用餐的生活節奏,也給做生意的商家帶來幫助;不過她也指出,病毒難纏,社區中依然可能存在著威脅,嚴峻的國際疫情也告訴我們,如果不夠小心,疫情隨時可能再次爆發。

蔡英文表示,從中央到地方,從執政黨到在野黨,都應該繼續上緊發條,全力延續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。她也要拜託國人互相提醒:不論你是不是已經打過疫苗,外出都務必遵守防疫指引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落實實聯制與保持社交距離,才能一起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。

另外,蔡英文也提到,今天傍晚,捷克捐贈的30,000劑莫德納疫苗即將抵達台灣。她再次謝謝捷克的好朋友,希望台灣、捷克都能持續在疫情中站穩腳步,也持續透過「善的循環」,為國際防疫帶來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