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親友「卡到案」!儉樸婦重情重義 奔農會霸氣領45萬險被詐

▲▼又是親友「卡到案」,儉樸婦急奔農會霸氣領45萬幸被阻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又是親友「卡到案」,儉樸婦急奔農會霸氣領45萬幸被阻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70歲陳姓婦人平日省吃儉用,需要領錢時也都是1萬、2萬元,但日前接獲一通自稱是親戚的電話,因為卡到刑案必須繳擔保金,陳婦二話不說,馬上到農會提領45萬元,由於陳婦是常客,一下子領這麼多,令人起疑,行員詢問原因又支吾其詞,趕緊報警協助,員警到場後好說歹說,婦人才半信半疑的打消匯款念頭。

▲▼又是親友「卡到案」,儉樸婦急奔農會霸氣領45萬幸被阻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王楚翔、許珈珈,前天下午3點多獲報,位在興進路的農會辦事處,有名老婦要提領大筆現金,農會經理認識陳婦,關心詢問作何用途,但陳婦支吾其詞,一下子說「是賭博要用的」、一下子又說「你不要問那麼多啦」,異常的反應讓人確定被詐騙。

女警許珈珈溫柔詢問「阿姨,是不是人家說不可以報警?」「身上有沒有帶手機?」,後來取得婦人信任,才得以查看婦人手機,果然有多通未顯示號碼電話,通話時間都10多分鐘。

陳婦坦承接到對方自稱是親戚,謊稱換了手機號碼,因為「卡到刑案」需要擔保金,請她不可報警否則會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,所以她才不敢說明白。

陳婦兒子趕抵現場後表示,母親十分省吃儉用但是重感情,一聽到親戚有急用就被唬得團團轉,差點奉上自己的養老金,對於及時阻詐,頻頻向行員及員警道謝。

►西班牙「寶寶粉」香水1450元→799元 香甜浪漫詢問度爆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