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疫苗將抵台 林濁水曝內幕:凡事遇到中南海「不離奇」

▲▼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,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台積電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永齡基金會與政府合作購入1000萬劑BNT疫苗,且即將在月底到貨,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證實包裝上確定會印有「復必泰」的字樣。對此,民進黨大老、前立委林濁水今(27)日表示,凡事遇到中南海,不離奇,不曲折,蠻難。

林濁水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中國1月先擋下台灣500萬劑BNT,等到郭台銘500萬BNT生意談好了,卻倒過頭感謝中南海;現在中國繼續擋自己國民打BNT,結果一批棄單被台灣搶到,「陳時中要不要想想也感謝誰一下?夠曲折。」

林濁水說,上海復星代理權,中國被設定是13億人口的大市場,合理懷疑,當時BNT願意給台灣的500萬劑被擋是看在中國超級大市場上,結果大市場一劑都賺不到,BNT和復星倒過來靠原來設定為零星又零星的台灣小市場賺錢。太離奇。「凡事遇到中南海,不離奇,不曲折,蠻難。」

先前我國購買BNT疫苗因包裝印有「復必泰」而破局,後來由台積電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永齡基金會與政府合作購入1000萬劑BNT疫苗,在郭台銘遠赴歐洲催貨後,疫苗確定在本月底到貨,不過包裝上確定會印有「復必泰」,引發國民黨質疑,蔡政府政治凌駕防疫,拖延疫苗救命時間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