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輔導減班休息事業單位 台南市勞工局保障勞工權益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減班休息的勞工伙伴,可申請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、「安心就業計畫」來度過疫情的難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減班休息的勞工伙伴,可申請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、「安心就業計畫」來度過疫情的難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疫情持續影響全台,台南市目前通報實施減班休息單位數為314家,實施減班休息之勞工數則為3227人,相較於上一週,約增加8家,惟人數減少95人,其中最主要受影響的行業別仍為住宿餐飲業及支援服務業,含旅行社。

黃市長偉哲提醒事業單位應依法向勞工局完成減班休息通報作業,亦提醒減班休息的勞工伙伴,可申請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、「安心就業計畫」來度過疫情的難關。

疫情至今台南轄內已有264家事業單位、4141位勞工申請「安心就業計畫」、補助金額3535萬元;310家事業單位、3407位勞工申請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補助金額1億2487萬元。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說明,自7月1日起,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訓練津貼時數的部分,由原本每月最高120小時提高為144小時,修正後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新台幣23040元的訓練津貼。

「安心就業計畫」的部分,則是簡化並提高各級薪資差額補貼的額度,修正前係補助薪資差額的50%,修正後則依勞工薪資減損程度,每人每月分別補貼3500元、7000元或11000元(薪資差額7000元以下(含)者,補助3500元;7001~14000元(含)補助7000元;14001元以上(含)補助11000元)。

勞工局王局長鑫基呼籲雇主,應循勞動基準法及「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」相關規範,與勞工簽訂書面協議,且月薪制勞工每月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24000元,並應將相關資料通報勞工局,以利勞工後續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,申請「安心就業計畫」及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之補助;而勞工局也將持續輔導轄內實施減班休息之事業單位,以保障勞工之權益。

「花蓮遠雄悅來1泊1食豪華海景雙人平日住宿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