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高端後猝逝!專欄作家曾說「向病毒獻祭」:少數犧牲換多數平安

記者戴若涵/綜合報導

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,桃園昨日一連爆出3名施打後不適的個案,不料,24日上午一名曾施打高端疫苗的陸姓網路專欄作家身體也出現不適,到院前身亡。該作家先前曾在個人臉書上PO文表示,萬一打了疫苗死了,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,「用少數人的犧牲,換取多數人的平安」,孰料,如今卻一語成讖。

▲▼作家打完高端後不適死亡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。

▲網路專欄作家打完高端後不適死亡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據了解,陸姓專欄作家23日赴接種站施打疫苗,24日上午身體突感不適,被緊急送醫搶救,但到院前就不幸身亡。桃園市衛生局隨即通報指揮中心,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作家打完高端後不適死亡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陸姓專欄作家到院前死亡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陸姓專欄作家6月底曾在個人臉書上PO文,表示打疫苗是一種國民義務。抗疫攸關國家安全,所以接施打疫苗是一種國民義務,而不是權力。每個人挑三揀四、這不打那不打,結果就形成防疫漏洞、死角,危害整體。

他指出,現況只能有什麼疫苗、就打什麼疫苗,即使有人會因此致死。但畢竟不是每個人打了都會死。大家都打,整體染疫死的人、確診的人,肯定會少一點,疫情會趨緩。他以一句話總結,「打疫苗利大於弊。」

他認為,除非有些人,選擇完全不出門、在家與世隔絕,否則都應該打疫苗。「萬一打了疫苗死了,也只能視為向病毒『獻祭』——用少數人的犧牲,換取多數人的平安。」

▲▼作家打完高端後不適死亡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該名作家曾於6月底PO文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