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狗人士蘇貞昌不捨走私貓遭安樂死 「口蹄疫造成養豬產業破產」

▲▼海巡署查獲走私貓咪,在密艙搜出2百隻貓咪,全被擠在62個籠子裡面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海巡署查獲走私貓咪,在密艙搜出2百隻貓咪,全被擠在62個籠子裡面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林銘翰/高雄報導

海巡署查獲走私品種貓,農委會防檢局21日將154隻走私貓全數安樂死,引起社會撻伐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表示,像他這樣的愛狗人士,也非常痛心不捨,而10幾年前台灣發生豬隻口蹄疫,就是有不肖人士從中國進口有病毒的仔豬,導致整個台灣的養豬產業破產。

蘇貞昌22日上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王國材、民進黨立委邱志偉、李昆澤、趙天麟、許智傑、賴瑞隆、管碧玲等人的陪同下,出席高雄願景館遷移啟動儀式。

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,這種基於防疫需要所做、非常不得已的處理,「像我這樣的愛狗人士,也非常痛心不捨」,但是全世界絕大多數的國家,大概都是用這樣的處理方法,因為防疫實在是太重要了。

蘇貞昌提及,10幾年前台灣發生豬隻口蹄疫,就是有不肖人士從中國進口有病毒的仔豬,到最後整個養豬產業破產,屠殺台灣自己將近400萬頭豬,如果大家有看電影《伊波拉病毒》,就可以看到很可愛的背後,有時候有非常危險的病毒,甚至會傷害到人。

蘇貞昌強調,政府最譴責就的就是,為了自己的暴利,不顧貓咪、狗或其他動物的生命,走私讓整防疫可能產生最大破口,而政府在不得已的處理後,也會檢討可以再用什麼樣的方法,處理能夠更符合人道,在防疫最高的要求之下,還可以怎麼樣做到更好。

▼蘇貞昌出席高雄願景館遷移啟動儀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高雄願景館遷移啟動儀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