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二把手現身喀布爾!將與聖戰士領袖會面 商討建新政府

▲▼塔利班高層領袖之一、談判代表巴拉達爾(Mullah Baradar)。(圖/路透)

▲塔利班高層領袖之一的巴拉達爾,是目前唯一一名由塔利班精神領袖歐瑪親自任命、且仍在世的副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塔利班二當家、共同創辦人巴拉達爾(Mullah Baradar)在流亡海外11年後,17日高調重返阿富汗。塔利班證實,巴拉達爾21日已抵達首都喀布爾(Kabul ),針對在阿富汗建立一個具包容性新政府事宜進行會談。

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,巴拉達爾過去是塔利班獨眼創始人歐瑪(Mullah Omar)副手,幫助歐瑪在1994年建立塔利班,但由於身分特殊,隨著他重返阿富汗,他的動向甚至比現任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(Hibatullah Akhunzada)更引人注目。

塔莉班一名高階幹部透露,巴拉達爾將與聖戰士領袖和政治人物會面,為的就是商討建立具包容性(inclusive)的新政府。

▲▼ 塔利班領導層成員之一、談判代表巴拉達(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)(圖/路透)

巴拉達爾17日自卡達搭機來到阿富汗,並選擇降落在阿富汗第2大城坎達哈(Kandahar)。依據塔利班發言人納伊姆(Mohammad Naeem)在推特發布的影片可見,從他一下飛機到座車抵達坎達哈市區,一路上全都有大批塔利班成員簇擁歡呼、高舉槍枝致意,還有人拿手機搶拍領袖風采。

就在巴拉達爾重返阿富汗的數小時後,塔利班便宣布,這一次的治理將以不同的方式來進行,但並未透露新政府具體人選。

近日出現在阿富汗的塔利班高層,除了巴拉達爾外,曾替塔利班、蓋達組織籌措資金的哈卡尼(Khalil al-Rahman Haqqani)也現身喀布爾街頭接受人民熱情歡呼,他被美國列為頭號通緝犯,遭懸賞500萬美金(約新台幣1.4億元)。

►塔利班二把手「重返阿富汗」 關注度超越最高領袖!有望當新總統
►美國懸賞1.4億!塔利班「頭號通緝犯」現身街頭 居民熱情歡呼迎接
►影/女記者問「是否接受女性執政」 塔利班當場無語笑噴:不錄了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