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驚呼「高端搶翻天」!他疑惑:真的熱門? 網指2大真相太扯

▲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端疫苗將在下週一(23日)開放接種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第六輪高端疫苗預約今日中午結單,有59.9萬人完成預約,指揮中心規劃再加開預約,讓系統重啟之後才登記高端民眾也可以預約接種,有男網友表示,這幾天爸媽看新聞時說道「高端疫苗超熱門,大家搶翻天」,但網路上有很多網友不願打高端,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對此,有人表示「熱門到預約三輪還沒滿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,之前登記意願時,只有勾選AZ以及莫德納,但最近聽到爸媽提到高端疫苗,「欸現在高端大家搶的要命」、「夯到爆」、「你當初沒選高端感覺不太好」,但PTT上有很多網友聽到高端疫苗就搖頭,因為平常也沒有什麼在關注新聞,兩邊的資訊不一樣,讓他很混亂,「是平行世界嗎?所以高端真的很熱門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議,「很熱門啊,熱到需要加開第三輪呢」、「很熱門啊,每個人都推薦別人去打,你跟我說熱不熱門」、「很熱門到開放到20歲還沒搶完」、「一輪疫苗要開到三次預約,是有多搶手」、「火熱加開第三次,即刻登錄」、「一直約不滿你說呢」、「熱門到要開放三次,還下修年齡,不打嗎?」

其中,也有網友透露,「認識的有人去打」、「超熱門,我全家都預約了,打好打滿」、「我這個邊緣宅宅都聽到快10個朋友要去打啦」、「我們公司年輕人一堆預約打高端,超級夯的」、「我的部門在台灣的有6個人,連我在內2個打高端,不至於沒人打,但說很熱門搶手太浮誇了」。但也有人表示,「認識的沒一個打高端」、「身旁沒人打」。

▲▼新增或改選登記高端疫苗民眾預約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高端第二度加開預約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據悉,第六輪提供國產疫苗高端約61.4萬劑,預約登記在8/13日結算,有約90萬人有意願接種;8/16開始開放預約以及重啟意願登記。第一階段開放36歲以上民眾,8/18結算後進一步開放20~35歲民眾預約。

到今日總結算有59萬9613人完成預約,佔符合資格人數66%,這些對象會在8/23到8/29完成接種。然而以第六輪提供61.4萬劑疫苗估算,疫苗還有剩餘,且還有檢驗封緘中疫苗,指揮中心決定再次加開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