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準備第三劑!柯文哲:編28億預算買258萬劑疫苗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在國際間不斷延燒,變種病毒也不斷出現,挑戰現有疫苗的防護力,已經有不少國家宣布要施打第三劑疫苗來加強防護力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,目前北市在編明年度預算,「已經編了28億要買第三劑的錢,大概可以買258萬劑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北市已準備28億購買258萬劑疫苗,這是要打第三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強調,不會預設立場,當時設定是用28億預算大概買258萬劑,但還是要議會支持同意才會通過。這28億、258萬劑,是要打第三劑,不是為了第一、第二劑,第一、第二劑還是中央要負責。

柯文哲說,第三劑的目的是要加強,美國從9月要打第三劑,抗體隨著時間會下降,現在有準備第三劑的錢,第一是要加強使用,第二,萬一濾過性病毒演化到新的,這時候也需要打。

柯文哲強調,北市府在觀察世界數據,打疫苗隨時間抗體會下降,「如果真的是時間拖久了抗體濃度下降保護力下降,要打第三劑;出現太新的變種也要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