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日增4本土確診 上海2機場工作人員染疫

▲上海浦東機場防疫人員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機場防疫人員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21日晨通報,8月20日0—24時,全大陸新增診病例20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,本土病例4例(上海2例,江蘇1例,湖北1例)。其中,上海兩例本土確診均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工作人員,此外,上海市官方也證實,18日通報的確診本土病例,所感染的新冠病毒為Delta變異株。

無症狀感染者方面,8月20日0—24時,大陸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0例,均為境外輸入。

據統計,截至8月20日24時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,現有確診病例1786例(其中重症病例33例),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8177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4599例,現有疑似病例2例。

上海發布消息指出,20日上海新增的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一為衣索比亞籍,在浦東機場為境外貨機服務的外航機械工程師,一為中國籍,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區的工作人員,2例病例均常住浦東新區。受此影響,上海已暫停浦東機場的貨運業務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上述兩例均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種,卻在20日例行性核酸檢測中,發現檢測結果異常,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;從疫調結果來看,兩人足跡除住處外,還包括酒店、超市、餐廳、小賣部等,官方正對所有查明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醫學觀察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