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網路買兇殺前男友 檢方闢謠:搞錯了,犯嫌非北大學生

▲▼刀子,謀殺,兇殺,暴力。(圖/pixabay)

▲北大女學生分手後買凶殺前男友事件引起社會關注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據《中國檢察網》一則起訴書顯示,一名北大女學生廖某某因與男友分手後,意圖殺害該男生,並在網上雇兇將男友捅傷,引起外界關注。不過,經主辦機關渠縣檢察院查證後,工作人員表示,「我們搞錯了,廖某某不是北大學生。」同時,《中國檢察網》上相關文書也已經撤下刪除。

▲渠縣檢察院起訴書寫明犯嫌為北大女學生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▲渠縣檢察院起訴書寫明犯嫌為北大女學生,現已下架。(圖/翻攝瀟湘晨報)

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一對情侶分手後,女生不善罷甘休,先到男生所在學校跳樓未果,而後又付錢雇傭網友,意欲殺害男生,最終男生在家中被女生所雇的網友捅傷。近日,《中國檢察網》公佈的起訴書表明,作案女生涉嫌故意殺人,已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。據起訴書,女生此前還是北京大學學生。

經鑒定,被害人余某某人體損傷程度評定為輕傷二級。受僱作案的馬某某、保某某二人均為未成年人,將另案起訴。至於犯嫌廖某某經精神鑒定患有混合性焦慮抑鬱障礙,但被檢方認定作案時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,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。因其未造成被害人死亡的後果,系未遂,適用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》第二十三條,比照既遂犯從輕或減輕處罰。

這起案件經大陸媒體報導後,由於起訴書中涉事人廖某某為北京大學學生,引起社會關注。不過,經北京大學核查,校內並無廖姓女學生,主辦機關渠縣檢察院工作人員也表示,廖姓犯嫌北大學生身份為烏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